2021 级财税法硕士研究生开展第二次读书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10-20    访问次数: 509

2021 级财税法硕士研究生开展第二次读书报告会
  为切实提升财税法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规范财税法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活动,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2021 级财税法硕士研究生读书会于 2021 年 10 月 18 日晚上召开。此次读书会由 2021 级硕士研究生陈心悦同学主持,全体 2021 级财税法硕士研究生参与,学生以《税法基础理论》第四章至第六章的内容为研究对象,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财税法学研究所梁文永老师、唐步龙老师担任此次读书会的与谈老师。
  本次读书会报告以熊丹培同学对完善纳税人权利保护机制研究拉开序幕,姜丽娟同学对于税收法定主义视角下税收行政解释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随后,王笑威同学探讨了我国纳税人权利保障机制。季世航同学对税收法定原则在中国的适用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姜禹汐同学对量能课税视角下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的立法完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侯堃同学和胡慧玲同学分别对纳税人陈述申辩权和信息权的保护提出看法,陈心悦同学则是对税收法定主义对税法体系完善的作用做出研究。孙振元同学对纳税人诉讼制度与中国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孙玉璇同学以浙江广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例,对税收法定中的法做出辨识。最后,孟凡义同学表达了对纳税担保的看法。在同学们全部分享完自己的读书报告后梁文永老师建议同学们对于论文的范式有进一步的训练,并且在写作中学习写作技巧,逐步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唐步龙老师对于同学们的选题空泛提出建议,在面对范围较大的题目时应从一个小点切入,针对性地提出自己的见解。在两个小时的读书报告会中,师生们以线上方式进行了友好的交流,老师们提出的建议更是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本次读书会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圆满地画上了句号。(陈心悦撰写)

  中国财税法治战略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电话:0519-86330231     邮编:21316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