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法理论与实务系列访谈(2021)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4-29    访问次数: 453

中国税法理论与实务系列访谈(2021)顺利举办


2021428日早上9点,由常州大学中国财税法治战略研究院、江苏财税政策研究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税法理论与实务系列访谈(2021)在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德楼X106顺利举办。

首届访谈荣幸邀请到大成DENTONS全球高级合伙人,北京大成(兰州)律师事务副主任刘兵律师作为主讲人,刘兵律师的到来受到了史良法学院诸位老师、本科生与研究生的热烈欢迎。在正式访谈开始前,进行了隆重的受聘仪式,梁文永老师代表常州大学中国财税法治战略研究院、江苏财税政策研究院特聘刘兵律师作为常州大学中国财税法治战略研究院兼职研究员及江苏财税政策研究院兼职研究员。

正式访谈开始,刘兵律师以“税务律师的职业路径”为主题,首先向史良法学院师生介绍了税务律师的业务范畴,其提供涉税专业服务范畴不仅限于办理涉税诉讼案件,让在校师生对于税务律师的具体业务范畴有了更深的了解。第二部分刘兵律师介绍了曾经参与的项目、科研课题、以及承办的典型案件,并简述了做过的培训和承办的全国性活动。其中,刘兵律师较为详细地介绍了承担过的科研课题、以及出版过的著作,对于学术的关怀和温度更是让在校的学生获益匪浅。第三部分刘律师以一篇税务法律文书为引入,介绍了税务律师如何办理业务,生动的案例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对于税务律师在具体案件中如何利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有了更详尽的了解。此外,刘律师以问题为引导,讨论了现行税法体系、税收法治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税务行政诉讼实务和税务复议案件处理实务存在的现象,从而使在校法学生提高了实践与理论相互转化的能力。

最后,面对在校法学生,刘兵律师对税务律师的职业前景进行了展望,并对法学生从事律师行业的职业规划提出了恳切、专业的建议,让在校学生对律师实务届的发展有了全方位、多方面的了解,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有了新的认知。

在全体教师与学生感谢的掌声中,首届中国税法理论与实务系列访谈顺利圆满结束。


(段雨君撰稿;龚家琪、陈开东摄影)


  中国财税法治战略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电话:0519-86330231     邮编:21316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