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良法学院财税法研究所2020级硕士研究生读书报告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0-10-31    访问次数: 135

      为切实提升财税法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规范财税法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活动,根据《常州大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总则)》(常大〔2017〕229 号)和《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财税法硕士研究生学术活动方案(试行)》的规定,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2020 级财税法硕士研究生读书会于 2020 年 10 月 28 日下午召开。此次读书会由 2020 级硕士生段雨君同学主持,全体 2020 级财税法硕士研究生参与,学生以《税法基础理论》前四章为主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财税法研究所所长田开友教授、杨大春副教授担任此次读书会的与谈老师。
      报告会讨论以龚家琪同学对纳税主体权利救济思考为引,杨大春老师不仅进行了相应点评,还推荐了专业相关经典著作,分享了自己丰富的阅读经历,为学生提供了不可多得的阅读、写作经验。此外吴洁也对纳税人权利及保护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朱丽珍、吴菲等同学对其观点提出疑问,大家就纳税人相关权利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王敏婕、吴菲同学对地方税收立法权和收益权相关进行了探讨,韩屹分析了纳税人诉讼中的程序问题,陈开东、段雨君讨论了税收法律关系和税收债务关系说的问题,朱丽珍对税收国家权力的界限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学生激烈讨论之余,田开友老师和杨大春老师也对读书报告提出了改进意见,在论文写作水平和法律思维能力的方面均提供了帮助。最后田开友老师调研究生需要不断提高写作能力,锻炼分析社会问题的思维能力,通过分析身边的社会现象提高社会科学的研究水平。在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报告会中,师生共同进行了友好的学术交流,并在学术活动收获的喜悦中圆满结束了会议。(段雨君撰稿)


  中国财税法治战略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电话:0519-86330231     邮编:21316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