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财税法硕士研究生顺利开展第七次读书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01-02    访问次数: 475

  为切实提升我院财税法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规范财税法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活动,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2021 级财税法硕士研究生读书会于2021 年12月30日晚上召开。此次读书会由2021级硕士研究生熊丹培同学主持,全体2021级财税法硕士研究生参与,学生以《税法基础理论》第十章至第二十一章的内容为研究对象,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财税法学研究所唐步龙老师、张海飞老师担任此次读书会的与谈老师。

  本次读书会报告以孙振元同学对税收核定中的纳税人权利保护的探讨拉开序幕,胡慧玲同学从案例切入介绍了税收代位权适用范围的界定。随后,陈心悦同学介绍了我国税收撤销权制度姜禹汐同学在税收代位权制度实体法律问题上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熊丹培同学对税收核定中证明责任分配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后,侯堃同学与孙玉璇同学从案例引入探讨了关于滞纳金罚款的税收代位权适用、税收核定征收规则优化的相关问题。

  在读书报告发言结束后,唐步龙老师与张海飞老师逐一对同学们的读书报告进行相应的点评,并悉心给予指导。在指导过程中,两位老师指出同学们在研一阶段论文撰写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唐步龙老师表示同学们在写作时要注意论文各部分之间的内在逻辑不能生搬硬凑,词藻堆砌;张海飞老师发现了同学们对一些法律英文的不熟悉与误用。同时老师们针对每位同学所研究的内容为同学们在论文框架结构及具体内容的撰写方面分别提出了优化建议。在两个小时的读书报告会中,师生们以线下方式进行了友好交流,老师们提出的建议更是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本次读书会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中国财税法治战略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电话:0519-86330231     邮编:21316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