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财税法硕士研究生开展第十次读书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4-15    访问次数: 456

2020级财税法硕士研究生开展第十次读书报告会

 

为切实提升财税法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2020级财税法硕士研究生读书会于2021414日下午召开。此次读书会由2020级硕士生段雨君同学主持,全体2020级财税法硕士研究生参与,学生以《增值税比较研究》第八章和第九章为主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财税法研究所李俊英教授和张海飞博士担任此次读书会的与谈老师。

报告会讨论以韩屹同学对数字时代背景下无形资产转让定价研究的思考为引,张老师在点评同时,介绍了OECD的相关政策,李老师对无形资产、转让定价以及数字经济背景进行区分,指出韩屹同学的问题。朱丽珍同学分享了关于欧盟增值税的相关优惠政策,对免税与零税率进行分析比较。李老师建议朱丽珍同学认真比较零税率与税收优惠,找出两者不同,进而进一步讨论此问题。吴菲同学讲述了关于海南岛离岛免税政策的法律规制研究,对代购、黄牛现象提出具体解决方案;王敏婕、龚家琪和段雨君同学对非营利组织的经营行为进行了探讨,分别从公益性捐赠制度、非营利组织实施营利性活动角度,讨论了相关制度存在的问题及完善措施。学生激烈讨论之余,李俊英老师和张海飞老师也对读书报告提出了改进意见,敦促同学们要认真阅读书中内容,紧扣书本内容进行写作。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中,师生共同进行了友好的学术交流,并在学术活动收获的喜悦中圆满结束了会议。(龚家琪撰稿)

  中国财税法治战略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电话:0519-86330231     邮编:21316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