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法学研究所 2020 级硕士研究生顺利开展第六次读书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1-06    访问次数: 497

财税法学研究所 2020 级硕士研究生顺利开展第六次读书报告会

  为切实提升财税法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2020 级财税法硕士研究生读书会于 2021 年 1 月 5 日下午召开。此次读书会由 2020 级硕士生龚家琪同学主持,全体 2020 级财税法硕士研究生参与,以《税法基础理论》第二十一章至第二十五章为主题开展学术交流,并且邀请财税法学研究所梁文永老师、杨大春老师担任此次读书会的与谈老师。

  本次报告会以龚家琪同学对于税收代位权制度的困境及完善的研究为引,杨老师建议龚家琪将“调解结案”的创新点写入报告中增加新颖性,梁老师建议写作前应厘清概念,适当比较公法与私法的不同。段雨君同学对税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滥用和控制进行研究,朱丽珍同学对税务机关认定非正常户的正当程序控制进行探讨,针对两位同学的文章,老师们建议应当围绕文章中心进行写作,紧扣主旨。韩屹同学纳税前置规则研究进行分析,梁老师建议韩屹进一步加强表达能力与写作能力,培养文字敏感性。吴菲同学分享了对于税务行政服役申请期限及其起算点问题的看法,大家对于期限的问题展开积极讨论。此外,王敏婕同学与陈开东同学针对限制欠税人出境制度进行交流,两位与谈老师分别在形式与内容上进行点评与指导。

  最后,同学们对于本学期的读书报告会进行总结,梁老师以自己为例建议同学们提高紧迫感,把读书融入生活中,杨老师认为读书报告需围绕读书本身,在关注实务的同时,不忘理论研究。在三个小时的读书报告会中,师生共同进行友好的学术交流,同学们在与谈老师的指导下进一步学习,圆满结束本次读书报告会。龚家琪撰稿)

  中国财税法治战略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电话:0519-86330231     邮编:21316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