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法研究所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三次读书报告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0-11-26    访问次数: 470

财税法研究所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三次读书报告会顺利进行

 

为切实提升财税法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规范财税法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活动,根据《常州大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总则)》(常大〔2017〕229 号)和《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财税法硕士研究生学术活动方案(试行)》的规定,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2020级财税法硕士研究生读书会于2020年11月25日下午召开。此次读书会由2020级硕士生吴洁同学主持,全体2020级财税法硕士研究生参与,学生以《税法基础理论》第九至十二章的内容为研习对象,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财税法研究所田开友教授、李俊英教授担任此次读书会的与谈老师。

本次报告会以朱丽珍同学对税收债务关系进行分析为引展开序幕,王敏婕、段雨君同学对其观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田开友老师对此进行了相应的点评,并指出在同学们阅读书籍之后应当学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看实践中是如何体现这些理论的,之后进一步分析和思考所学知识点。随后,曹杰同学结合本次报告会的研习内容对企业破产进行了分析,李俊英老师指出文章的摘要应具有独立性,即通过摘要告知读者文章写了什么。之后,吴洁同学发表了关于我国企业所得税税基之税前扣除项目的观点,田开友老师和李俊英老师认为同学们应学习相关交叉学科的知识,并能够从多学科的角度对相关问题进行分析与研究。此外段雨君同学就税收债务的抵消权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韩屹同学分析了离境清税制度,吴菲同学则通过我国“移民不移居”现象所产生的个人所得税课税问题进行研究并发表观点,龚佳琪同学对税收债务的消除制度存在的缺陷展开研习,最后王敏婕同学通过案例对我国非从业生产经营的个人欠税的税务强制执行制度的完善提出见解。

最后田开友老师再一次强调了研究生要不断提高写作的能力,要注重写作的规范化,并希望同学们通过不断的学习构建扎实的理论基础。李俊英老师则告诉同学们在阅读的时候应当紧扣章节内容,掌握原理,最后回到现实,这样才能发现现实中所存在的问题。在长达四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中,师生共同进行了友好的学术交流,并在学术活动收获的喜悦中圆满结束了会议。(吴洁撰稿)

   

            


  中国财税法治战略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电话:0519-86330231     邮编:213164

友情链接: